我院与美国ALTERA公司成立EDA/SOPC联合创新实验室

2014-11-13 12:00:00


 

为了进一步加强信息类专业电路与系统专业方向实践平台建设,推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综合改革实践体系建设,经前期筹备与沟通,1112号上午,ALTERA公司中国区大学计划负责人陈卫中经理一行来到我院,公司代表们与电子信息工程系的专家教授就EDA/SOPC行业发展趋势及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由信工学院王命延副院长和陈卫中经理签署了关于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与ALTERA公司就EDA/SOPC联合实验室建设的相关协议,并赠送了相关专业开发软件和开发板。会议上还由学院夏志辉书记、王玉皞教授与陈卫中经理进行了ALTERA联合创新实验室挂牌仪式。

与此同时,由ALTERA公司的工程师在信工楼A507对我校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的反响很好,感慨这次培训机会给自己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

       Altera是世界一流的FPGACPLDASIC半导体生产商,是全球可编程逻辑解决方案的倡导者,其核心技术广泛用于汽车电子、广播通信、计算机与存储、消费类电子、工业电子、医疗器械、军事与航空航天、测试与测量、移动通信以及机器视觉与海量视频处理等前沿领域,所提供的解决方案与传统DSPASSPASIC解决方案相比,缩短了产品面市时间,提高了性能和效能,降低了系统开发成本。目前Altera公司已与国内大学成立了108所联合实验室和培训中心,并且国外有麻省理工、斯坦福、伯克利等著名学府。每年度举行Altera大学教师会议、亚洲创新设计大赛并资助了中国教育部研究生创新活动-电子设计竞赛以及不同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