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我们在行动

2023-02-28 06:15:00



根据《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安排,日前,副院长谢凡带队先后前往海康威视江西业务中心、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交流,部分教师代表、就业办负责人、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以及毕业生代表一同参与走访。

在交流过程中,学院把毕业生带到用人单位上门求职、把准毕业生带到用人单位现场参观体验、把已签约的学生送到岗,增加了学生就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根据各学科和专业特点,结合企业实际,推动校(院)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攻关、项目开发、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入合作,助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江西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在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中专门研究了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制定了学院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结合2023届毕业生就业实际和行业形势,以推动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将访企拓岗重点放在行业龙头企业和广东、江苏、浙江等省份知名企业;同时为服务江西地方经济,做好人才留赣工作,也计划走访一批省内知名企业。

今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老师、毕业生辅导员将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调研走访用人单位,千方百计拓岗位,精准对接促就业,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