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涛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

2016-01-13 12:00:00



       2016年1月8日,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首批入选者朱文涛博士在前湖校区信工楼E401做了题为《基于移动目标防御思想的因特网数字身份保护》的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相关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朱文涛研究员从因特网上的数字身份依靠数字证书来标识和宣示并通过数字签名等形式来加以认证的机制中数字证书将用户身份与用户公钥相绑定而造成的安全威胁出发,探讨了如何基于移动目标防御的思想来改进现有的数字证书系统以有效保护网络身份。
       朱文涛博士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师生对因特网数字身份保护领域的研究前沿和困难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会师生踊跃提问,朱文涛博士对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报告由赣江特聘教授周南润主持,会后王玉皞和黄伟等院领导就进一步加强与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和共同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等方面与朱文涛研究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