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子设计大赛训练基地建设启动

2014-12-10 12:00:00


 

2014126日上午,南昌大学电子设计大赛训练基地建设宣讲暨启动仪式在信工楼D127召开。本次活动由南昌大学教务处及信息工程学院主办。南昌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蔡丹、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命延、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汪庆年、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系副主任王玉皞出席了此次活动。武汉大学国家级电子电工中心主任田茂,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尹三炎副书记,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陈小桥主任,武汉大学点中心学院电子设计竞赛教练组组长黄春根副教授等莅临指导交流。

蔡处长简要介绍南昌大学近年来在学科竞赛类与创新创业取得的成就以及简要的概括南昌大学对电子设计大赛的重视与支持,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竞赛提升自我能力。接下来,武汉大学田茂教授为我们介绍了电子设计大赛的概括以及电子系统综合设计课程建设。田茂教授特别强调,电子设计大赛不仅仅是竞赛也是推动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并且希望通过这样的竞赛让同学们得到训练,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紧接着,黄春根教授为我们带来了武汉大学电子设计大赛训练基地管理与教学的经验报告。黄春根教授从1995年起就开始指导学生参加电子设计大赛有着丰富的管理与教学经验。黄教授特别讲解了电子设计大赛的内容与教学、实验室的管理办法,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最后,王玉皞教授简要介绍南昌大学电子设计大赛培训计划,以及现在的实验室资源,并且重点强调了交互式实验教学研讨的重要性,王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协同共进,共同绽放”。下午,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老师们与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专家以“电子设计大赛基地训练与保障运行”为主题进行交流与研讨。同时武汉大学专家教授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实验室以及综合实践基地,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