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周日行动

2015-11-20 12:00:00



      
       11月15上午,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部的成员们去了江西省科学技术馆,在科技馆内展示了有趣的物理小实验,与小朋友进行了互动,为他们讲解许多物理知识。
       江西省科学技术馆,坐落于赣江之滨,毗邻江南名楼滕王阁,是科学与技术的殿堂,是知识与文化的宝库,也是此次活动之地。志愿者到达后,首先与科技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工作的介绍,然后就去参观了解了相关展区,并在展区讲解和维序,最后展示了一些小实验。
       在实验的时候,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观看并积极地参与其中,现场非常热闹。在进行实验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讲解并不时的提一些小问题来让小朋友们回答,小朋友都非常高兴,踊跃发言。当志愿者邀请小朋友上台参与时,小朋友都争先恐后地冲上去,好不热闹!
       在讲解水的张力的实验中,连家长们都被吸引了。志愿者首先在脸盆中倒入一定量的水,然后将绣花针慢慢水平接近水面并放手,可以发现针会浮在水面而不会掉入水中。在志愿者做好这个步骤后,家长和孩子们都好奇地上台观看并亲自动手实验,觉得这难以置信。志愿者当即讲解了原理,并联系生活实例来讲解。每个实验都很有趣,志愿者都会让观众参与。在讲解中,志愿者联系了生活并把每个实验原理的应用说明了。最后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实验,孩子们与志愿者挥手再见,此次活动结束。
       本次活动,志愿者不仅参观了解了科技馆,也为游客进行了实验讲解。此次活动不仅是志愿者的一个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也是他们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