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参加第一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交叉融合”学术论坛并做报告

2022-09-19 02:35:00


日前,第一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交叉融合”学术论坛(BPC 2022)在上海嘉定区召开。该会议由中国激光杂志社、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委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和上海市激光学会联合主办,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等多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彭澎在电子系青年教师宋贤林的指导下成功参会,并做了题为”PALAB: a graphical digital processing platform for photoacoustic microscopy(可视化光声信号数字处理平台)”的报告,分享了在光声成像上最新的研究成果。

彭澎在现场注册报道

该报告设计了一种基于GUI的可视化光声信号数字处理平台,其能够对光声信号进行各种数字处理,包括光声信号的产生、分析以及数字滤波等。该可视化光声信号数字处理平台具有操作简单、功能齐全的优点,将有助于光声成像的研究。彭澎在会上与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得到了现场学者的肯定。

彭澎报告展示

据悉,BPC2022大会聚焦“生物医学光子学”前沿方向,汇聚我国光学领域与医学领域内知名专家、学术带头人作学术特邀报告,光学与医学融合碰撞,搭建跨界交流平台,以期助力医工联合攻难关。该会影响力广泛,吸引了国内众多985、211高校的知名学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