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0 09:52:00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中国共产党始终向青年敞开大门,热情欢迎青年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师生及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将大会内容与学院发展、个人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与启发,将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谭潭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让我更加体悟到作为一名专职团干肩上的责任和义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团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以青年学生为本,着力增进对青年学生的感情,同他们交朋友、心连心,真正赢得他们的信任,同时,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学生当中,知道他们想什么、要什么,真心诚意为他们办事,使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关怀、团的关心,引导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把忠诚体现到行动上,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永久奋斗意志、永恒先锋本色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全省暑期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队队长、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宏波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继续奋勇前进。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团学骨干,作为新时代青年,也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成为青年先锋模范,积极深入同学、服务同学,发挥好带头作用,在不断的实践中承担自身责任,提高自身能力,以永久奋斗的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墨轩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这代人生逢盛世,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学生党员,作为共青团员,作为学生骨干,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念、饱满的激情,在不懈奋斗中释放青春、追逐理想,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与严格要求,胸怀“国之大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保持清澈、保持纯粹,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团校秘书长吴鑫龙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员和青年团干部的寄语,振奋人心,令人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青年团员、青年团干部,更要积极主动的肩负时代责任,今后,团校将继续帮助广大信工青年团员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他们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全省高校微团课特等奖获得者、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监察委员会秘书长颜润

这场盛会是对共青团过去一百年辉煌历史的总结会,也是对未来再谱新篇的展望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感重任在肩,我将更加积极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做好服务工作,不惧困难,冲锋在前,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做先锋、当闯将。同时发挥好一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同学们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进行理论学习,组织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郭延彬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令我深受触动。大会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历史征程,赞扬了百年来无数优秀的“青年”前辈为党、为国的伟大功绩与成就。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位青年人,我深感肩上之重担,今后,我会坚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中,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南昌大学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研究生甘智豪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我们要认识到青年的力量,我们要展现出青年的活力。青春,为梦想而努力,为梦想而奋斗。在未来,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信、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实践中磨砺自我,充分发挥青年一代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茁壮成长,竭尽所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詹子健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内心澎湃,我感受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复兴使命。我愿意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服务,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