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10:55:00


11月22日,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在信工楼E305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学院全体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第一巡查组部分成员列席会议。

院党委书记熊贻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为题,从“六中全会议程、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解读。

熊贻军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会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善于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熊贻军强调,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院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全会的重要精神,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熊贻军指出,全院上下要在历史比较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和《决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与要求,在有机整体上认识和把握十个“坚持”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