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系列迎新活动

2015-09-15 12:00:00


          迎新服务周到。学院为了做好迎接新生工作,召开了专题布置会,明确了责任和工作程序,培训了现场迎新工作人员,宿舍清洁一新。学生志愿者们组成了后勤、注册、校园卡、站点引领等服务小组为每一位新提供热情周到的全程服务。学生干部积极耐心地为新同学们一一解答疑惑,并主动拎起行李带领他们到各个办手续的地方。他们脸上的笑容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温暖了新同学和家长们的心,新同学们的青春气息也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910日上午,学院领导也在新生报到高峰时期在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隆重举行新生见面会。911日上午,学院隆重举行新生见面会。院领导及全体新生出席。院长王玉皞教授介绍了学院各专业情况,寄语全体新生展开梦想,科学规划人生之路和职业发展的梦想,报效社会。院领导庄重的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庄严的进行入学宣誓。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发奋学习的决心。教师代表王淳教授用朴实的语言激励学子踏实学习。

 关怀入宿舍。9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夏志辉、院长王玉皞等党政领导一行到宿舍看望新生及其家长。老师们的到来受到同学们的热情真挚的欢迎,领导们可亲的态度和幽默风趣的谈吐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给新生们送去了温情。值得一提的是,领导们及时发现部分宿舍床的上部离天花板的横梁太近,可能影响同学的安全。随即请有关部门一道在现场解决了问题才离去。

 开展系列入学教育。包括“爱校”第一课、学院四个创新基地宣讲、首次主题班会、专业思想教育、安全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军训教育、“青春开讲”励志教育、“党在我心中” 党的基本知识和入党启蒙教育、诚信感恩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革命传统教育等系列性的新生入学教育。这些教育将有力的促进新生迅速融入大学新生活,掌握大学生活必要常识,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