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7 04:05:00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热切关注,组织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在信工楼E301、E313、E415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其他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形式在办公室、会议室、寝室等地自行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二十大报告。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人工智能系副主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挂职)余礼苏:

我注意到报告中提到要“做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的高校青年党员教师,我十分有感触。作为青年科研人员,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现代化科技高速发展的浪潮下,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产出更多具有原创性的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务办副主任、研究生专职辅导员伍恒:

党的二十大报告表达了对青年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这表明国家对青年学子的成长非常重视、对教育工作非常重视。作为一名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我深刻地认识到要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校园、入学生头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自动化系控制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叶俊翔: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听完大会报告,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内心真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忠于党和祖国,做好同学们的榜样,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电子信息工程系2020级本科生、监察委主任詹子健:

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讨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自动化系2019级本科生邓逸飞:

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