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施瓦茨公司大学行南昌站在我院举办

2016-04-28 12:00:00



     2016年4月26-28日,罗德与施瓦茨(R&S)公司科技高校行(流动实验室南昌站)在南昌大学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主办,来自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等多个院校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流动实验室活动作为R&S公司院校战略的重要部分,旨在让高校师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世界上先进的测试技术,充分了解R&S公司的最新测试技术和先进的测试设备。
    此次活动历时三天,R&S公司的资深工程师首先针对当前热门的测试技术和方案开展专题技术讲座,包括无线综合测试技术、无线信号的产生与分析、时频域联合分析技术、电磁兼容测试技术、最新元器件测试技术、高功率宽带信号的产生和放大等;随后两天为产品展示和实验交流阶段,搭建了无线通讯测试平台、微波元器件测试平台、信号生成与分析测试平台、EMC测试平台、时域测试平台等环境,并展示了无线综合测试仪R&S®CMW500、矢量网络分析仪R&S®ZVA、信号源R&S®SMW200A、信号与频谱分析仪R&S®FSW,EMI测试接收机R&S®ESR、数字示波器 R&S®RTO/RTE等最新产品和技术。与会师生可以现场进行实验操作,并针对具体测试需求,技术专家配合支持测试和交流沟通。


      本次活动得到了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王玉皞院长非常重视并参加了此次活动,与R&S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并亲自操作多种测量仪器,充分认可了R&S先进的产品和测试方案。本次活动也获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