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两会知识竞赛

2016-03-31 12:00:00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记者 田永清)2016年3月27日晚7点,两会知识竞赛在信工楼E114、E214、E414同时展开。参加本次知识竞赛的人数众多,活动声势浩大,体现了学院对今年“两会”召开的重视,以及对本次知识竞赛的看重。
       早在3月3日,“两会”就已经隆重召开。两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治协商会议”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简称,在每年的3月份,“两会”先后召开。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把“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进行收集和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代表的是广大选民的利益。我学院乘此“两会”之风,向同学们传递两会知识与中国共产党的知识,让在校大学生更好地关心国家大事。
       还不到7点,同学们就陆陆续续赶到信工楼,不少同学手里还拿着资料,嘴里念念有词,背诵着知识要点,显然是成竹在胸。考试开始,随着监考人员发卷,同学们仔细地答题,整个教室安静了许多。有些同学做的过程中眉头紧锁,似乎在努力地回想着知识点,有些同学则答题飞快,显然是准备充分。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大半,陆陆续续有同学交了卷子,也有同学仍在细心答题。
       本次知识竞赛作为宣传两会知识的一个平台,是为了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更好地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党的知识。不论同学们成绩如何,但至少参赛的每一个人都在赛前做了准备,充分了解了两会的相关知识,我们期待着每一位同学的优秀成绩。(摄影记者 杨砚战)